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1年1125日下午,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省密码管理局、济南市密码管理局、山东信息协会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协会副理事长刘建军主持,44家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现场参会,12家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线上参会。

  山东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苏士亮为大会致辞,对协会过去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密码工作,伴随着《密码法》和《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颁布实施,商用密码工作将迎来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要求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自觉,锤炼宽广胸怀,提升服务水平,为网络强省建设和数字山东建设,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徐秋亮向大会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长吴晓明及财务负责人王秀红分别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并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顺利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监事会监事长。


   徐秋亮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密码技术是保障数字化社会运行的支撑性技术,是维护数字化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必备武器,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山东省各级领导部门特别是密码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协会活动;努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做好宣传培训等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做好政府参谋;立足山东,放眼全球,服务国家,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是由从事商用密码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自成立至今的三年中,得到了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和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协会会员单位由成立时的35家发展到现在的56家,涵盖省内商用密码产学研用测各个领域。我们相信,在协会全体会员及相关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一定会继续稳步、持续、健康的发展!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名单

序号

姓名

所在单位及职务

理事

协会职务

监事长(监事)

1

徐秋亮

山东大学 教授

理事

理事长

 

2

刘晓东

山东三未信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副理事长

秘书长

 

3

刘建军

山东确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副理事长

 

4

魏东晓

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理事

副理事长

 

5

唐国奇

东港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

理事

副理事长

 

6

郭 刚

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副理事长

 

7

王新港

山东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理事

副理事长

 

8

王永起

同智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副理事长

 

9

罗清彩

浪潮集团技术中心 副总经理

理事

 

 

10

王 锋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 院长

理事

 

 

11

刘 旭

济南盈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经理

理事

 

 

12

商建伟

晟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3

曾为民

山东华翼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14

张爱辉

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理事

 

 

15

张太祥

山东区块链研究院 副院长

理事

 

 

16

赵建明

航天信息(山东)科技有限公司

主任

理事

 

 

17

韩庆良

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主任

理事

 

 

18

吴晓明

山东省计算中心 副主任

 

 

监事长

19

王 皓

山东师范大学 副教授

 

 

监事

20

赵华伟

齐鲁工业大学 系主任

 

 

监事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2号楼2530室 电话:0531-88988936-8004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版权所有copyright@2021-2022
备案号:鲁ICP备19026164号-1
本网站由山东三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