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习近平主席签署第35号主席令正式颁布,并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密码法》,推动我省商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促进密码行业与相关领域交流合作,10月26日,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在济南举办纪念《密码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密码管理和相关职能部门、重要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试点机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单位等20多家部门、单位应邀出席,围绕贯彻落实《密码法》,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我省商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孙从健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全省密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密码法》、商用密码发展和应用推进情况,重点阐述了《密码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他表示,全省各级密码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密码法》宣传贯彻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密码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密码、知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和规范密码应用,推动我省商用密码持续创新发展。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徐卫国介绍了我省保密工作近况与形势,并就贯彻落实《密码法》做好网络信息保密工作谈了意见。他表示网络信息保密已经成为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内容,没有密码参与的网络安全保护是不牢固的,贯彻落实《密码法》,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济南、潍坊、聊城等市密码管理局和省信息协会的与会领导也分别发言,重点介绍了本部门单位、行业领域贯彻《密码法》推进密码应用的情况、体会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结合密码应用需求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密评试点机构和生产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密评工作情况、密码应用推广工作。鉴于信息系统建成后进行密码应用改造困难大、成本高,建议密码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全省各级各部门对密码应用的重视程度,切实落实密码应用方案与信息系统同步规划建设的要求。同时希望依托协会组建密码专家库,为我省密码应用推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省商用密码协会副秘书长张太祥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部门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山东商用密码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又有各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组织商用密码产学研测各方力量,以贯彻落实《密码法》为契机,积极推动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密码服务能力水平,更好满足各部门单位、行业领域密码应用需求,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保障数字山东和现代化强省建设。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2号楼2530室 电话:0531-88988936-8004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版权所有copyright@2021-2022
备案号:鲁ICP备19026164号-1
本网站由山东三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