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用密码企业精彩亮相2023商用密码大会

    8月9日至11日,2023商用密码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以“密码赋能美好发展”为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新修订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实施后举办的具有最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商用密码领域全国盛会。大会设置主题展、科普展、成就展、技能竞赛、合作签约和企业发布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商用密码领域理论技术、产品、服务、应用等最新成果,为全国商用密码及相关行业部门集聚一堂共享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携15家山东企业参加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我省代表性商用密码企业的最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山东省密码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密码成就展集中展示了我国商用密码的发展情况及成就,山东省作为密码大省、密码强省,分别从密码创新发展、密码科研成果和密码应用三个角度展示了我省密码产业近年来的丰硕成果。大会上各企业展示了短码认证技术、密钥扩展算法、数据要素可信流通解决方案等密码新技术,展出渔翁密码管理中台、量子加密机、区块链一体机、云服务器密码机、车联网V2X密码安全产品等最新产品成果,展示了基于密码技术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互联网身份认证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密码解决方案等新案例。组织产品发布2次。渔翁信息与奇安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企业合计接待用户单位和厂家近500家,有意向合作的单位110余家。现场意向合作成交额千万元左右。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及山东省部分商用密码企业展位

密码成就展—山东展区

    8月9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密码成就展—山东展区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何良生副局长表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战略需求,要从需求牵引与能力建设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加快商用密码战略规划、科技创新、科学治理、产业生态、检测评估、人才支撑等方面的能力建设。刘晓东秘书长代表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参加开幕式暨密码高端峰会。

大会开幕式

    大会期间,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中国密码学会以及各省市密码、网信、大数据等部门领导及各界专家莅临山东省展区参观指导。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徐卫国、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等省市领导走进我省企业展位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领导莅临山东展区参观

    8月1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商用密码行业协会齐聚一堂,共话商用密码高质量发展。中国密码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表示,应当积极推动密码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和密码应用,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国家商用密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刘晓东秘书长代表协会参加全国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座谈会。

2023商用密码行业座谈会

    8月10日上午,首届“熵密杯”密码应用安全竞赛拉开战幕,参与此次竞赛的团队来自于全国31个省区市的58家密评试点机构、27家相关检测机构、10家知名高校、6家科研院所和9家安全企业的300余名密码应用专业技术人才。山东省密码企业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熵增密码”战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熵增密码”战队获得“熵密杯”三等奖

    本次大会对于推动商用密码技术创新应用、扩大山东省商密企业影响力、实现山东省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协会活动,做好密码宣传培训工作,加强我省商用密码产学研用测各单位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激发商用密码创新与发展活力,助力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做大做强,为保障我国网络安全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撑。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2号楼2530室 电话:0531-88988936-8004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版权所有copyright@2021-2022
备案号:鲁ICP备19026164号-1
本网站由山东三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