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年商用密码协会年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6日,首届山东省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年商用密码协会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山东省密码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主办。论坛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推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

    省密码局局长孙从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省保密局总工程师于丕禄、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等领导应邀出席。16市密码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直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信息协会和省商用密码协会44个会员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上午,论坛由协会理事长徐秋亮教授主持,孙从健局长、赵树岭副主任、顾卫东副局长等3位嘉宾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此次论坛、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与任务,从网络安全、密码管理、大数据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我省相关情况并提了工作要求。希望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团结带领全体协会会员单位,努力推动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密码服务支撑能力水平,为数字山东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密码局商密办、中国密码学会密评联委会有关同志应邀就《密码法》学习贯彻和密码应用创新发展、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与等保2.0标准等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密码局副局长徐卫国介绍全省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推进情况,并结合贯彻落实《密码法》重申了密码应用有关要求 。中国海洋大学、省卫生健康委、济南市大数据局、莱商银行等密码应用单位作了密码应用专项报告。

    下午,协会执行秘书长张太祥主持年会,来自会员单位高维密码、博文广成、方寸电子、三未信安、晟安信息的5位技术专家,作了密码技术创新专题演讲。就密码芯片、CFL新型密码认证体系、密码卡虚拟化、车联网V2X认证等领域的“干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协会理事长徐秋亮、财务负责人王秀红和监事长韩庆良分别做了工作报告,与会会员进行认真审议并鼓掌通过。

    最后,协会执行秘书长张太祥向大会介绍了新增会员单位,协会理事长徐秋亮向10家新会员单位颁发会员证书。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2号楼2530室 电话:0531-88988936-8004
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版权所有copyright@2021-2022
备案号:鲁ICP备19026164号-1
本网站由山东三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